展现学生无限创意

学生创新与创业作品虚拟展览2022」展出「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大学「校长杯学生创业训练营暨创业比赛2021」的得奖作品,以表扬得奖项目,值此推动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

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右二)、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处长徐仲锳教授(左二)、创新科技中心主任黄锦辉教授(右一),以及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区玉辉教授(左一)。

段崇智校长致辞时表示,中大非常重视学生双创,鼓励学生在学术基础上,发挥自己的创意,激发崭新的创业理念。中大拥有一套有效而务实的技术转移机制,成功孕育了179间初创公司。根据创科香港基金会公布的「香港独角兽榜单 Unicorns HK 2021」,估值超过十亿美元,在香港创立、孵化或总部设于香港的18间独角兽企业当中,有3间由中大科研团队始创。段教授更鼓励有志创业的师生,善用校方提供的资源,结合学术优势和研究专长,将创意和研究成果贡献社会。

虚拟展览由创新科技中心举办,展期至2022年8月31日,欢迎公众上网浏览。

「挑战杯」得奖学生及作品:
奬项 项目名称 参赛学生 所属学系
特等奖 工作于狭窄空间内的微型机器人可弯曲骨科手术钻 王岩、王顼琛、林洪斌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
一等奬 一种基于中性粒细胞的新型抗癌免疫疗法:S3KO-TAN 钟一珲、陈金坤 病理解剖及细胞学系
二等奖 模块化潜水机械人 郭俊强 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
三等奬 金属-配体自组装高度动态纳米复合水凝胶 苑伟豪、姚执、励晋谦、郭佳欣、 董诺谦、许顺祥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肌神经接合点在肌少症中的形态结构及基因变化研究 吴咏辉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