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春山教授的催化及燃料化學研究再度享譽國際

中大理學院院長、偉倫化學教授宋春山教授獲華美化學與化工學會(Chinese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CACS)頒發「2022年度傑出成就獎」,以表彰其學術成就和領導力出類拔萃,觀乎其原創著作、演講、專利及領導地位,可見一斑。

宋教授悉力研究潔淨燃料、催化和二氧化碳捕集與二氧化碳轉化利用,成就斐然,曾獲多個國際獎項及榮譽,包括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ACS)頒發的學術獎項—喬治.歐拉獎 (George A. Oleh Award)及亨利.斯托奇獎(Henry H. Storch Award)。他表示:「今次的CACS獎項於我而言別具意義,肯定了我身為華裔科學家在美國、香港以至世界學術界的專業成就和貢獻。」

頒獎典禮將於2022年8月25日在ACS年會期間線上舉行,宋教授將以碳中和的原創研究爲中心,發表題為「New Design Approaches in Chemistry and Catalysis for Carbon Neutrality」的主題演講。詳情見於https://www.cacshq.org/

宋教授也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燃料科學傑出名譽教授,曾發表440篇學術論文,編著15部英文書籍,並持有八項發明專利。他主要研究催化與能源和燃料化學,包括催化和吸附用於清潔能源、二氧化碳的吸附分離和二氧化碳催化轉化為化學品和燃料用於可持續發展、合成化學品的形狀選擇催化、烴類的吸附和催化加工和轉化為潔淨燃料,以及新型納米多孔材料的合成與應用。

了解宋教授對化學的熱愛:https://bit.ly/3JJTmtf

理學院專訪宋教授:https://t.ly/YkLN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