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春山教授的催化及燃料化学研究再度享誉国际

中大理学院院长、伟伦化学教授宋春山教授获华美化学与化工学会(Chinese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CACS)颁发「2022年度杰出成就奖」,以表彰其学术成就和领导力出类拔萃,观乎其原创著作、演讲、专利及领导地位,可见一斑。

宋教授悉力研究洁净燃料、催化和二氧化碳捕集与二氧化碳转化利用,成就斐然,曾获多个国际奖项及荣誉,包括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ACS)颁发的学术奖项—乔治.欧拉奖 (George A. Oleh Award)及亨利.斯托奇奖(Henry H. Storch Award)。他表示:「今次的CACS奖项于我而言别具意义,肯定了我身为华裔科学家在美国、香港以至世界学术界的专业成就和贡献。」

颁奖典礼将于2022年8月25日在ACS年会期间在线举行,宋教授将以碳中和的原创研究为中心,发表题为「New Design Approaches in Chemistry and Catalysis for Carbon Neutrality」的主题演讲。详情见于https://www.cacshq.org/

宋教授也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燃料科学杰出名誉教授,曾发表440篇学术论文,编着15部英文书籍,并持有八项发明专利。他主要研究催化与能源和燃料化学,包括催化和吸附用于清洁能源、二氧化碳的吸附分离和二氧化碳催化转化为化学品和燃料用于可持续发展、合成化学品的形状选择催化、烃类的吸附和催化加工和转化为洁净燃料,以及新型纳米多孔材料的合成与应用。

了解宋教授对化学的热爱:https://bit.ly/3JJTmtf

理学院专访宋教授:https://t.ly/YkLN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