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人事任命

新任校董

郭碧莲博士(左)及林伟雄先生(右)获校友评议会依据《香港中文大学条例》规程11第1(n)段规定推选,出任大学校董,任期均为三年,由2022年7月4日起生效。

郭碧莲博士现任刘继兴会计师事务所资深顾问及多间公司董事,亦为香港中文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有限公司董事,并曾任香港女会计师协会会长。林伟雄先生现任时计工场有限公司主席,并为香港贸易发展局钟表咨询委员会主席及教育局钟表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副主席。

新任协理副校长、书院院长及研究院院长

协理副校长(教育)

生物医学学院教授及新亚书院院长陈新安教授以兼任方式出任协理副校长(教育),任期三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陈教授将协助副校长(教育)潘伟贤教授襄理提升大学教与学质素相关事务。他将积极在校内推动创业精神,并确保中大继续成为优秀学生的首选大学。

陈教授表示:「中大作为一所世界领先的研究学府,能够为母校服务,培育学生成材,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履行我的职务,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为他们提供优越的学习及研究环境,培育学生成为才德兼备的人。我相信能与中大同仁一同实现这个目标。」

联合书院院长

体育运动科学系教授王香生教授继余济美教授出任联合书院院长,首次任期四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王香生教授表示:「我的主要目标是为我们联合书院的学生提供最优质的非形式教育。丰富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将继续成为我任内重中之重,尤其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弱势群体也不容忽视。」

善衡书院院长

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教授莫仲棠教授继黄永成教授出任善衡书院院长,首次任期四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莫仲棠教授说:「能够担任学生称之为家的善衡书院院长是我的荣幸。我会努力将不同背景的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人才和未来的栋梁,延续书院的使命,为他们提供卓越的全人发展。」

研究院院长

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教授苏文藻教授以兼任方式出任研究院院长,任期三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苏文藻教授表示:「我很荣幸获中大委任为研究院院长。中大一向以优质研究生教育及师生的创新思维而闻名,我期待未来能与研究院及其他学系的团队通力合作,吸纳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携手培育新一代的业界领袖。」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