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佳績

九個學科榮登全球50強

香港中文大學九個學科於2022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打入全球50強,較去年多三個學科奪此佳績,包括生物醫學工程、計算機科學與工程、護理學、通信工程、金融學、控制科學與工程、物理學、電力電子工程,及能源科學與工程,其中四個學科亦是全港排名首位(排名詳見下圖)。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我很高興中大在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再獲佳績。中大一直重視各學科的研究發展,並致力培育學術人才,以大學科研貢獻世界。推動具社會影響力的科研和創新項目是《中大策略計劃2021-2025》重點發展範疇之一,是次學科排名結果證明中大在多個學科領域均處於世界領先位置,成績令人鼓舞。」

由高等教育評價機構軟科公布的世界一流學科排名涵蓋54個學科,涉及理學、工學、生命科學、醫學和社會科學五大領域。排名採用國際性學術指標評估院校在各學科的表現,包括學科的國際權威獎項、頂尖論文、論文品質、國際合作等;涵蓋全球5,000多所大學,每年有約90個國家和地區逾1,800所大學列入各學科排名。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