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

九个学科荣登全球50强

香港中文大学九个学科于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打入全球50强,较去年多三个学科夺此佳绩,包括生物医学工程、计算器科学与工程、护理学、通信工程、金融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电力电子工程,及能源科学与工程,其中四个学科亦是全港排名首位(排名详见下图)。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表示﹕「我很高兴中大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再获佳绩。中大一直重视各学科的研究发展,并致力培育学术人才,以大学科研贡献世界。推动具社会影响力的科研和创新项目是《中大策略计划2021-2025》重点发展范畴之一,是次学科排名结果证明中大在多个学科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成绩令人鼓舞。」

由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公布的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涵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采用国际性学术指标评估院校在各学科的表现,包括学科的国际权威奖项、顶尖论文、论文质量、国际合作等;涵盖全球5,000多所大学,每年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逾1,800所大学列入各学科排名。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