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從烹飪開始──商•校共融計劃

由中大多元共融事務處與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合辦之「商.校共融計劃」於7月9日舉行啟動禮,隨即舉辦「共融小廚房」,中大生及該公司職員學習烹調特式東南亞特色菜。

煤氣公司的鄧先生(上圖右)表示:「活動不但可學習廚藝,更有助認識其他民族的飲食文化」;來自中大的吳同學(上圖中)十分享受是次活動:「過程中可以與其他人交流分享,加深彼此認識」;「愛同行」的少數族裔成員Nayab(上圖左)亦表示:「活動很有意義,這次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具東南亞特色的菜式,實在難得。」

煤氣烹飪中心課程總監潘行莊示範烹調東南亞菜,參加者非常投入學習

「商•校共融計劃」獲煤氣公司贊助,旨在為中大學生及煤氣公司職員提供一系列共融體驗活動,以加深他們對多元文化的認識和對少數族裔及弱勢社群需要的了解。

中大多元共融事務處處長戴佩華(左)致送紀念品予煤氣公司企業環境社會及管治總監/企業事務總監楊松坤

此先導計劃共有三項活動,分別為「共融小廚房」、「口述影像體驗」及「可持續啤酒工作坊」。

計劃啟動禮上,多元共融事務處處長戴佩華指:「多元共融對我們的學生、甚至對整個社會都尤其重要。是次先導計劃的設計,是希望與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企業攜手合作,讓中大學生及在職人士更深入了解環境、社會及管治和多元共融。」

多元共融事務處將繼續與領先企業及社會夥伴合作推動和諧共融及互助精神,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相片由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提供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