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从烹饪开始──商•校共融计划

由中大多元共融事务处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煤气公司)合办之「商.校共融计划」于7月9日举行启动礼,随即举办「共融小厨房」,中大生及该公司职员学习烹调特式东南亚特色菜。

煤气公司的邓先生(上图右)表示:「活动不但可学习厨艺,更有助认识其他民族的饮食文化」;来自中大的吴同学(上图中)十分享受是次活动:「过程中可以与其他人交流分享,加深彼此认识」;「爱同行」的少数族裔成员Nayab(上图左)亦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这次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具东南亚特色的菜式,实在难得。」

煤气烹饪中心课程总监潘行庄示范烹调东南亚菜,参加者非常投入学习

「商•校共融计划」获煤气公司赞助,旨在为中大学生及煤气公司职员提供一系列共融体验活动,以加深他们对多元文化的认识和对少数族裔及弱势社群需要的了解。

中大多元共融事务处处长戴佩华(左)致送纪念品予煤气公司企业环境社会及管治总监/企业事务总监杨松坤

此先导计划共有三项活动,分别为「共融小厨房」、「口述影像体验」及「可持续啤酒工作坊」。

计划启动礼上,多元共融事务处处长戴佩华指:「多元共融对我们的学生、甚至对整个社会都尤其重要。是次先导计划的设计,是希望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携手合作,让中大学生及在职人士更深入了解环境、社会及管治和多元共融。」

多元共融事务处将继续与领先企业及社会伙伴合作推动和谐共融及互助精神,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相片由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提供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