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明「Teen」計劃於中大舉辦首場活動

香港政府去年十月啟動「共創明『Teen』計劃」,希望幫助來自弱勢社群家庭的中學生擴闊眼界,更好規劃未來。中大是首所與政府合作安排學員訪問校園的香港高等院校,大學將於今年內聯同政府舉辦一連串活動,讓參與計劃的學員與中大八大學院及九大書院的代表見面。首場活動於1月14日(上週六) 在中大教育學院舉行,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教育學院院長范息濤教授。首場活動共有約100人參與,包括計劃學員與他們的友師、中大教育學院的學生、教授及職員等。

段教授致歡迎辭時,稱「共創明『Teen』計劃」能「讓學員到訪中大各個學院,認識不同學術領域所涉獵的知識範疇,探討相關的職業路向,擴闊眼界,並與中大成員進行互動,從他們身上學習如何勇敢面對挑戰,為人生訂立實實在在的行動計劃,然後一步一步地去把它完成。」。他亦感謝身兼工程學院副院長和立法會議員的黃錦輝教授穿針引線,讓中大能夠和政府合作,推動本計劃,讓學生能參觀和認識中大。陳國基司長上台致辭時,感謝中大全力支持計劃和策劃探訪活動,並稱本計劃「正正為一眾初中學員提供合適的土壤」,而「學員通過聽取教授和中大學生的分享,並與他們傾談,能夠獲得啟發,加以發掘自己的興趣,探索未來發展的不同可能性。」

上周六的活動有多位教育學院教授出席和分享體驗,包括教育心理學系主任謝志成教授,以及教育學院副院長沈劍威教授。中大男子排球隊隊員其後帶領各參加學生進行小組分享及體育遊戲,為一天的活動劃上句號。

「共創明『Teen』計劃」將於今年上半年繼續舉辦參觀活動,探訪中大其他學院。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