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明「Teen」计划于中大举办首场活动

香港政府去年十月启动「共创明『Teen』计划」,希望帮助来自弱势社群家庭的中学生扩阔眼界,更好规划未来。中大是首所与政府合作安排学员访问校园的香港高等院校,大学将于今年内联同政府举办一连串活动,让参与计划的学员与中大八大学院及九大书院的代表见面。首场活动于1月14日(上周六) 在中大教育学院举行,嘉宾包括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教育学院院长范息涛教授。首场活动共有约100人参与,包括计划学员与他们的友师、中大教育学院的学生、教授及职员等。

段教授致欢迎辞时,称「共创明『Teen』计划」能「让学员到访中大各个学院,认识不同学术领域所涉猎的知识范畴,探讨相关的职业路向,扩阔眼界,并与中大成员进行互动,从他们身上学习如何勇敢面对挑战,为人生订立实实在在的行动计划,然后一步一步地去把它完成。」。他亦感谢身兼工程学院副院长和立法会议员的黄锦辉教授穿针引线,让中大能够和政府合作,推动本计划,让学生能参观和认识中大。陈国基司长上台致辞时,感谢中大全力支持计划和策划探访活动,并称本计划「正正为一众初中学员提供合适的土壤」,而「学员通过听取教授和中大学生的分享,并与他们倾谈,能够获得启发,加以发掘自己的兴趣,探索未来发展的不同可能性。」

上周六的活动有多位教育学院教授出席和分享体验,包括教育心理学系主任谢志成教授,以及教育学院副院长沈剑威教授。中大男子排球队队员其后带领各参加学生进行小组分享及体育游戏,为一天的活动划上句号。

「共创明『Teen』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继续举办参观活动,探访中大其他学院。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