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潮人與一帶一路論壇

由中央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至今十年,中大亞太研究所及香港汕頭社團總會於5月31日在中大校園舉辦「全球潮人與一帶一路學術政策國際論壇」,14位海內外學者及專家就不同主題展開討論,吸引400多位人士到現場出席及觀看網上直播。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汕頭市政府副市長王雪竹、中大副校長(策略發展)陳偉儀教授,以及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主席高佩璇博士為開幕主禮嘉賓。

論壇設兩場專題演講,由歷史及社科學者探討潮汕人在東南亞如何構建社會與商業網絡,以及如何經營國際貿易,包括食米、海味和食糖貿易。其後的政策論壇則討論潮汕與一帶一路的經貿發易和民心相通。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