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學界翹楚雲集中大

中大將於2023年6月21至23日與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合辦THE亞洲大學高峰會,主題為「2050年的亞洲大學」,為中大六十周年其中一項重點慶祝活動。

亞洲大學的發展與未來將會是今次高峰會的重點。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亞洲院校佔據的席位由五年前的四分之一,躍升至目前的三分之一。為期三天的高峰會每天將有不同議程:首日為「大學夥伴關係和聯盟」、次日及第三日分別是「大學研究戰略和新興大趨勢」及「國際化與學生體驗」。

目前已有超過350名本地及海外學者(及其他人士)報名參加峰會,他們來自100間院校。講者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內地、香港、日本、南韓、印度、巴基斯坦、中東及大洋洲等著名學府的校長、副校長及主管人員。其中,奧克蘭大學校長Dawn Freshwater教授將就夥伴關係的重要性發表演講。哈佛大學中國研究教授柯偉林(William Kirby)將分享他對中美關係至2050年大趨勢的見解。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將為高峰會揭幕及進行數場演講。

另外,高峰會將現場揭曉「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2023」,並舉行THE Awards Asia 2023頒獎典禮。在高峰會首兩天的午間短敘時段,參展的大學將向與會者分享其院校故事,讓與會代表了解這些大學及其研究,探索未來的合作的機會。

更多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高峰會資訊:
https://www.timeshighered-events.com/asia-universities-summit-2023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