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学界翘楚云集中大

中大将于2023年6月21至23日与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合办THE亚洲大学高峰会,主题为「2050年的亚洲大学」,为中大六十周年其中一项重点庆祝活动。

亚洲大学的发展与未来将会是今次高峰会的重点。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亚洲院校占据的席位由五年前的四分之一,跃升至目前的三分之一。为期三天的高峰会每天将有不同议程:首日为「大学伙伴关系和联盟」、次日及第三日分别是「大学研究战略和新兴大趋势」及「国际化与学生体验」。

目前已有超过350名本地及海外学者(及其他人士)报名参加峰会,他们来自100间院校。讲者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内地、香港、日本、南韩、印度、巴基斯坦、中东及大洋洲等著名学府的校长、副校长及主管人员。其中,奥克兰大学校长Dawn Freshwater教授将就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发表演讲。哈佛大学中国研究教授柯伟林(William Kirby)将分享他对中美关系至2050年大趋势的见解。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将为高峰会揭幕及进行数场演讲。

另外,高峰会将现场揭晓「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2023」,并举行THE Awards Asia 2023颁奖典礼。在高峰会首两天的午间短叙时段,参展的大学将向与会者分享其院校故事,让与会代表了解这些大学及其研究,探索未来的合作的机会。

更多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高峰会信息:
https://www.timeshighered-events.com/asia-universities-summit-2023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