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中大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張愷珊、蔡青琳、蔡彤、邵卓琳及香港賽馬會董事廖長江先生

五學生獲香港賽馬會獎學金

五名本科三年級生張愷珊、蔡青琳、蔡彤、邵卓琳及余可菁獲發本年度香港賽馬會獎學金。他們除了學業成績彪炳,亦同時具備優良品格和領導才能,並且熱心公益,積極回饋社會。

患有亞氏保加症和專注力失調的蔡青琳,現正修讀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課程。她於2020年參加「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嶄露頭角,憑促進跨代交流的太極手機程式,獲得技術挑戰獎。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更率先推出快速診症工具,並免費開放程式予公眾使用,她希望能助醫護人員加快診症。

蔡青琳說:「獲得香港賽馬會獎學金這份榮譽,歸功於工程學院和晨興書院導師的支持與鼓勵。他們首先發掘了我的潛能,培養我成為以人為本的工程師及研究員,並讓我在保持好奇心之餘,不忘腳踏實地深耕學術。展望未來,我希望在教育和研究領域繼續前行,不斷分享,探索及推動。」

得獎學生名單

姓名學科
張愷珊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蔡青琳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工程學士課程
蔡彤分子生物技術學理學士課程 
邵卓琳社會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
余可菁數學理學士課程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