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大學出版社:譜寫香港故事

「作為一間植根香港的出版社,中文大學出版社歷來都重視出版與香港有關的書籍。」談及剛剛圓滿舉行的2022年香港書展,中文大學出版社社長甘琦女士分享道。疫情之下,有別於以往的創新設計,大學出版社今年追求攤位的樸素美,帶給讀者的卻是出版路上一個個彎彎曲曲、目不暇給的故事。「在我們『深描香港:一座城市的書寫與想像』的主題背後,編織着一組讓人詠嘆的香港故事。」甘社長續道。

在疫情中籌備書展,大學出版社的同事們忙得不可開交,讀者亦有參與其中。《動物嘉年華:西西的動物詩》邀請了專業藝術家、退休公務員以及小朋友等27位參加者自由想像,為西西的動物詩配上生動多樣的畫作,讓讀者享受獨特的視覺盛宴,更完了西西想做繪本的心願。

除了《動物嘉年華》,香港主題的書籍包括《緣起香港》和《香港街市》都非常暢銷。「對大學出版社而言,賣得好並不是唯一真理。」談到銷量,甘社長笑説,「同事們對香港這座城市和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實在的愛,雖然疫情中忙得不行,但越忙越快樂。 」除了書賣得好,對城市的熱愛和體會也是成就感的來源。

今年的香港書展為期7天,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為參展商之一,推出六條出版線的一系列書籍和文創精品,更設有作者與讀者交流環節,延續令人怦然心動的香港故事。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