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QS排名全球38位

創十多年來最佳成績

中大於著名的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學排名2023中位列全球第38位,比去年上升一位,創下中大近十年多來最佳成績。排名評估了全球一千四百多所大學的表現,中大成功躋身全球前百分之三的頂尖大學之列。

排名根據院校在六個範疇的表現進行評分:學術聲譽、僱主聲譽、教師學生比例、教師論文引用次數、國際教師比例和國際生比例。中大於「國際教師比例」一項獲滿分,並於「教師論文引用次數」中表現出色。

中大在各範疇的表現均優於全球院校中位數,「教師論文引用次數」及「國際教師比例」更是遙遙領先;前者的次數為192.7,而全球中位數為 43.3,後者的比例為53.6,而全球中位數為 8.6。

此外,中大在6月初公布的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亞洲大學的排名,高踞第七位。THE世界大學排名評鑑研究型大學的所有核心使命: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和國際視野,運用十三項績效指標衡量機構在五個支柱的表現,包括教學、研究、論文引用、國際視野和行業收入。THE亞洲大學排名使用相同的績效指標,但經過重新校訂,以反映亞洲學府的屬性。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中大成員致力實踐『力臻卓越,任重志遠』的承諾,以優質學術成果貢獻本港、國家及世界。全球排名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參考指標,展現大學成員在邁向更遠大目標的路上所取得的進展。我衷心感謝中大的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合作夥伴的努力和貢獻,是他們成就了中大的卓越,並獲得世界認可。」

有關中大的世界大學排名,請按瀏覽。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