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設計初中人工智能教材 獲教局納入新課程

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下稱「計劃」),踏入第四年。教育局表示,已以中大撰寫的教材為基礎,發展全新初中人工智能課程,快將推出,讓全港資助中學採用。

計劃2019年啟動,中大工程學院及教育學院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與本港中學合作,以創新的方法將AI融入課程,編撰教學資源套,在中學進行試教並為老師提供培訓,目標是豐富初中生的人工智能知識,激發創造力,加強他們對人工智能倫理的理解。計劃至今已惠及超過10,000名學生。

在5月30的「運算思維及人工智能教育—主流化暨嘉許典禮」典禮上,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致辭時說,當局和慈善信託基金整理及總結了計劃積累的經驗,已提煉及發展一套全新教材,名為「初中人工智能課程單元」,課程單元快將發佈,並推廣至全港公帑資助學校採用。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