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舉辦大灣區科學論壇名師講堂

三專家與青年科學家共話科技創新

為了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三地青年科技人才交流,中大與大灣區科學論壇秘書處於7月30日合辦「名師講堂」活動,活動特別邀請到中國科學院院士、化學家和納米科技專家白春禮;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以及中國科學院院士、計算器科學專家姚期智在線上作主題報告,並與青年科學家展開交流。三專家分別針對《碳中和願景下的能源科學》、《五十年來香港基礎科學的發展》及《跨領域的科技創新》作主題分享。

開幕儀式上,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致辭表示:「舉辦大灣區科學論壇名師講堂為論壇走進大灣區9+2城市的系列活動,同時作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獻禮,也期待透過與大師們交流,開拓參會者學術視野,提升科學理念,培養科創人才。」白春禮院士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許典輝亦發表致辭,強調科創發展在大灣區擔任重要角色。

活動上,專家鼓勵科學青年們在如今國際形勢多變的背景下,走出一條嶄新的道路。國家重視和支持發展大灣區成為科研的重要基地,青年學子要在鞏固專業的深厚基礎上,加強交流,保持好奇心。

活動在廣州南沙區圖書館和中大校園以線上及實體形式舉行, 吸引了300多名來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科學家和師生線下參與,超過4000人在線上觀看直播。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