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美寶教授榮獲美國地理學家協會三項獎項,表揚她對學科的貢獻

中大太空所與哈佛地理分析中心簽訂備忘錄作長遠合作

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太空所)早前訪美進行學術交流,與哈佛大學地理分析中心簽訂了合作諒解備忘錄,建立兩間大學長期的學術合作交流關係。

太空所與哈佛的地理分析中心在3月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國際會議,主題為「從地理空間研究到健康解決方案」,旨在探討解決人類健康問題的前沿空間分析與地理表達技術。太空所所長兼卓敏地理與資源管理學教授關美寶教授帶領跨學科團隊共14人參與會議,包括來自太空所、地理與資源管理系、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及地球系統科學課程的教授及研究生。

另外,團隊在訪美期間,出席美國地理學家協會(AAG)2023年年會,在年會上與哈佛大學及牛津大學聯合舉辦了應對重大挑戰的地理空間方法專題討論會,探討全球大流行病、氣候變化和糧食安全等議題。

AAG亦藉此向關美寶教授頒發過去三年榮獲的三項重要獎項,以表彰她對地理學的傑出貢獻(詳情請見此)。此外,由馬培峰和李鴻升教授指導的博士生武哲戎在AAG學生榮譽論文競賽中獲得第一名,是中大學生首次贏得此獎項。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