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取录3,135名文凭试优秀学生包括七位状元
(资料于8月18日更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今年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共取录3,135名本科生,当中超过99%为Band A考生,整体收生成绩理想。九位于香港中学文凭试考获七科或以上5**的状元中,七位入读中大。其中五人入读医学(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包括两位考获八科5**的「超级状元」,另一位「超级状元」则入读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全港考获四科5**或以上的尖子,有57%获中大取录,比例为全港院校中最高。另外,中大本年度加码奖励文凭试成绩优异之学生,考获一科5**或以上成绩的学生均可获得入学奖学金,今年共有778位新生受惠。

以最佳五科成绩中位数计算,全港收生最高分的十个课程中,五个为中大课程,分别为医学(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医学、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环球商业学和计量金融学。而医学(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今年录取共41名考生,自推出以来连续九年成为全港收生成绩中位数最高分的学科。

新生多元发展 驰骋大学之路

中大提供众多课程选择,配合考生多元发展。以个别考生最佳五科成绩计算,中大有多达13个课程/专修范围录取了达33分或以上的考生,包括环球商业学、计量金融学、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人工智能:系统与科技、计算器科学与工程、医学(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医学、药剂学、地球与环境科学、数学精研、理论物理精研、心理学及社会工作,再度突显中大为培育多元人才的摇篮。

中大今年亦透过「多元卓越奖学金计划」及「校长推荐计划」分别取录了14及116位新生。在校内、小区以至国际层面,这批学生在不同领域各有所长,发光发亮。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