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五位學者獲頒授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及研究學者銜

中大五位學者獲研究資助局(研資局)頒發2022-23年度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計劃及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獎項,以表彰他們的傑出研究成果。

中大副校長岑美霞教授表示:「我衷心祝賀五位教授的研究工作獲得研資局獎項予以表揚,並為他們的傑出研究成果感到自豪。我祝願他們在未來的研究工作中再創佳績。」

三位獲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計劃獎項的中大學者分別為法律學院Bryan Mercurio教授、物理系劉仁保教授及信息工程學系楊偉豪教授。Mercurio教授的研究項目是「在後新疫肺炎世界中獲取疫苗:可持續的法律與政策選項」、劉教授的研究項目是「量子非線性譜學–量子傳感的新範例」,楊偉豪教授的是「網絡編碼技術的研究與開發」。他們各獲冠予「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名銜,並於60個月資助期間,獲發放約港幣780萬元經費,以聘任替假老師及支持研究項目的開支,讓他們能專注於研究工作。

化學病理學系呂愛蘭教授及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盧怡君教授獲頒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之獎項。呂愛蘭教授的研究項目為「T細胞調控血管疾病、修復和再生的分子機制」,盧怡君教授的研究項目是「面向低成本長時儲能具高穩定性和高功率密度的硫基液流電池」。他們各獲冠予「研資局研究學者」名銜,並於60個月資助期間,獲發放約港幣520萬元經費,以聘任替假老師及支持研究項目的開支,讓他們能專注於研究工作。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