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五位学者获颁授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及研究学者衔

中大五位学者获研究资助局(研资局)颁发2022-23年度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计划及研资局研究学者计划奖项,以表彰他们的杰出研究成果。

中大副校长岑美霞教授表示:「我衷心祝贺五位教授的研究工作获得研资局奖项予以表扬,并为他们的杰出研究成果感到自豪。我祝愿他们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再创佳绩。」

三位获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计划奖项的中大学者分别为法律学院Bryan Mercurio教授、物理系刘仁保教授及信息工程学系杨伟豪教授。Mercurio教授的研究项目是「在后新疫肺炎世界中获取疫苗:可持续的法律与政策选项」、刘教授的研究项目是「量子非线性谱学–量子传感的新范例」,杨伟豪教授的是「网络编码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他们各获冠予「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名衔,并于60个月资助期间,获发放约港币780万元经费,以聘任替假老师及支持研究项目的开支,让他们能专注于研究工作。

化学病理学系吕爱兰教授及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卢怡君教授获颁研资局研究学者计划之奖项。吕爱兰教授的研究项目为「T细胞调控血管疾病、修复和再生的分子机制」,卢怡君教授的研究项目是「面向低成本长时储能具高稳定性和高功率密度的硫基液流电池」。他们各获冠予「研资局研究学者」名衔,并于60个月资助期间,获发放约港币520万元经费,以聘任替假老师及支持研究项目的开支,让他们能专注于研究工作。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