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举办大湾区科学论坛名师讲堂

三专家与青年科学家共话科技创新

为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三地青年科技人才交流,中大与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于7月30日合办「名师讲堂」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家和纳米科技专家白春礼;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知名数学家丘成桐;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器科学专家姚期智在在线作主题报告,并与青年科学家展开交流。三专家分别针对《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科学》、《五十年来香港基础科学的发展》及《跨领域的科技创新》作主题分享。

开幕仪式上,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致辞表示:「举办大湾区科学论坛名师讲堂为论坛走进大湾区9+2城市的系列活动,同时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献礼,也期待透过与大师们交流,开拓参会者学术视野,提升科学理念,培养科创人才。」白春礼院士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亦发表致辞,强调科创发展在大湾区担任重要角色。

活动上,专家鼓励科学青年们在如今国际形势多变的背景下,走出一条崭新的道路。国家重视和支持发展大湾区成为科研的重要基地,青年学子要在巩固专业的深厚基础上,加强交流,保持好奇心。

活动在广州南沙区图书馆和中大校园以在线及实体形式举行, 吸引了300多名来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科学家和师生线下参与,超过4000人在在线观看直播。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