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在學.在職計劃」成果豐碩

由中大開創的全港首個校企合作教育計劃──「在學.在職計劃」,於2月24日舉行一周年典禮,一眾企業代表、合作夥伴、中大教職員和參與學生出席,見證計劃的豐碩成果。首批學生完成設學分的全職有薪實習,全面提升專業技能和就職能力,為踏入職場做好準備,參與企業亦從中發掘和吸納來自不同專業的優秀人才。

「在學.在職計劃」注重理論與實踐並行,參與學生修讀職前預備學科後,會獲配對一份為期六至八個月的全職、有薪並設學分的實習,以應用和提升其專業知識與技能。

在全職實習期的兩個階段,企業導師會對學生進行職場評估,幫助他們確定個人核心競爭力和改進空間。評估涵蓋八大範疇,包括專業溝通及簡報技巧、實現個人工作目標等。首批實習學生在第二階段均獲得更高的職場評估分數,顯示中大學生以積極正向的學習態度,在職場上精益求精。逾半數參與學生更獲直接留任為兼職或正職員工,學生表現符合甚或超越企業的期望。

就讀經濟學系五年級的Wilbert Averil於香港科技園創科學院實習,負責市場推廣,表現獲僱主讚賞:「他能迅速學習,有很高的工作效率,亦具備創新思維。雖然從零開始摸索,但短短數個月便全面掌握了社交媒體專頁的管理,更能針對目標社群製作吸引的內容。」

就讀心理學系五年級的劉凡瑜(下圖左)於強生醫療科技實習。她表示︰「感謝計劃提供了寶貴的職場體驗,讓我們蛻變得愈發自信、能幹和積極。參與計劃亦加快我們的成長,現在已經準備好進入職場了。」

「在學.在職計劃」成效顯著,於2022-23學年展開的第二屆計劃中,企業夥伴已增至超過 100家,將提供逾600個實習機會,以培育優秀的年輕生力軍,為瞬息萬變的社會作出貢獻。

有關「在學.在職計劃」的詳情,請按此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