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在学.在职计划」成果丰硕

由中大开创的全港首个校企合作教育计划──「在学.在职计划」,于2月24日举行一周年典礼,一众企业代表、合作伙伴、中大教职员和参与学生出席,见证计划的丰硕成果。首批学生完成设学分的全职有薪实习,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就职能力,为踏入职场做好准备,参与企业亦从中发掘和吸纳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人才。

「在学.在职计划」注重理论与实践并行,参与学生修读职前预备学科后,会获配对一份为期六至八个月的全职、有薪并设学分的实习,以应用和提升其专业知识与技能。

在全职实习期的两个阶段,企业导师会对学生进行职场评估,帮助他们确定个人核心竞争力和改进空间。评估涵盖八大范畴,包括专业沟通及简报技巧、实现个人工作目标等。首批实习学生在第二阶段均获得更高的职场评估分数,显示中大学生以积极正向的学习态度,在职场上精益求精。逾半数参与学生更获直接留任为兼职或正职员工,学生表现符合甚或超越企业的期望。

就读经济学系五年级的Wilbert Averil于香港科技园创科学院实习,负责市场推广,表现获雇主赞赏:「他能迅速学习,有很高的工作效率,亦具备创新思维。虽然从零开始摸索,但短短数个月便全面掌握了社交媒体专页的管理,更能针对目标社群制作吸引的内容。」

就读心理学系五年级的刘凡瑜(下图左)于琼森医疗科技实习。她表示︰「感谢计划提供了宝贵的职场体验,让我们蜕变得愈发自信、能干和积极。参与计划亦加快我们的成长,现在已经准备好进入职场了。」

「在学.在职计划」成效显著,于2022-23学年展开的第二届计划中,企业伙伴已增至超过 100家,将提供逾600个实习机会,以培育优秀的年轻生力军,为瞬息万变的社会作出贡献。

有关「在学.在职计划」的详情,请按此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