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入球」夺冠

中大于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再获殊荣

「大赛之前我们 『十战九败』,反而把队伍的技术和战术推上高峰。」队伍导师叶俊华忆述道,「今年共有14支参赛队伍,要击败对手突围而出,任务非常艰巨。」

「黄金入球」的夺冠之路绝不平坦。校内练习时,队伍多次落败,更曾以比数1:9惨败于对手。「那时距离大赛只余一星期,我们就像在打一场无望取胜的仗。」他续道。

屡战屡败的经历激励队伍全力以赴。队员们从失败和错误中学习,绞尽脑汁,最终成功构想创新的战术。「我们想出大胆的方法,让机械人离开对手的射程范围,结果非常有效,在大赛时出奇制胜,赢得冠军。」队长郭霖谦分享道。「我亦衷心感谢队友不遗余力的付出,除了精湛的技术,团队合作精神也是我们的致胜关键。」

今届大赛的主题为「神速之塔」,灵感源自印度南部的传统游戏Lagori。每场对赛由两支队伍组成,赛制要求各队的两个机械人必须快速和准确,在限时内击倒对方由海绵色块组成的圆塔。

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是香港科技园公司一年一度主办的重点活动,旨在培育本地人才,并把香港的创新科技推上国际舞台。中大「黄金入球」队伍将代表香港,出战由印度举办的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2022。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