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入球」奪冠

中大於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再獲殊榮

「大賽之前我們 『十戰九敗』,反而把隊伍的技術和戰術推上高峰。」隊伍導師葉俊華憶述道,「今年共有14支參賽隊伍,要擊敗對手突圍而出,任務非常艱巨。」

「黃金入球」的奪冠之路絕不平坦。校内練習時,隊伍多次落敗,更曾以比數1:9慘敗於對手。「那時距離大賽只餘一星期,我們就像在打一場無望取勝的仗。」他續道。

屢戰屢敗的經歷激勵隊伍全力以赴。隊員們從失敗和錯誤中學習,絞盡腦汁,最終成功構想創新的戰術。「我們想出大膽的方法,讓機械人離開對手的射程範圍,結果非常有效,在大賽時出奇制勝,贏得冠軍。」隊長郭霖謙分享道。「我亦衷心感謝隊友不遺餘力的付出,除了精湛的技術,團隊合作精神也是我們的致勝關鍵。」

今屆大賽的主題為「神速之塔」,靈感源自印度南部的傳統遊戲Lagori。每場對賽由兩支隊伍組成,賽制要求各隊的兩個機械人必須快速和準確,在限時内擊倒對方由海綿色塊組成的圓塔。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是香港科技園公司一年一度主辦的重點活動,旨在培育本地人才,並把香港的創新科技推上國際舞台。中大「黃金入球」隊伍將代表香港,出戰由印度舉辦的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2022。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